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Thursday, November 15, 2007

搬家...


要搬家了!這家不是一個普通的家,因爲這個家是屬於衆生的家!在四年前吧,跟母親第一次去到這個家因爲那時的了憂鬱症,一直跟著母親不管他到那我就跟不讓他離開我的視線範圍!那時,因爲媽媽在以居家關懷機構儅儀工。參加了一個慈濟在檳城主辦的一個課程。回到來雪蘭莪就聯絡這裡的慈濟,就找到了雪蘭莪靜思書軒!那是媽媽星期五來值班,我也跟著來。我就會坐在一邊看書,媽媽就在那忙來忙去!我就跟媽媽一起投入慈濟的活動,幫師姑師伯搬東西。然後,在那認識了姐姐。他告訴了我刺激不只是由師姑師伯,也由年輕人的那就是“慈青”。聼了我很開心,我終于又找到了安心的地方。然後,就有很多慈青哥哥、姐姐的出現。他們給我的關懷和愛,讓我感覺到來沒有的溫暖!在小學到初中都有人一直排側臥,直到上個高中才有一些朋友!這種被排側的感覺征得不好受,我一直放在心裏不説是不知道要從何說起!昨晚,開始從書軒搬東西到慈璐師姑家去。心裏真的有一種非常不捨得感覺,因爲那裏真的有很多回憶!搬完東西倒師姑家回到書軒,囯燕師姑請我和一些師姑師伯喝茶。喝完茶,開著車回家心裏不捨得心情在重復聼著“方向”這首歌完完全全爆發出來!一邊駕車一邊在哭,頭腦裏一只回想起在書軒的點滴!回想到跟師姑師伯一起辦活動的時候那種開心感覺。跟慈青哥哥、姐姐和夥伴一起辦活動、聯誼、開會、營隊等等。我們曾經聚在那開心過、感動過、互相摩擦過、哭過、笑過等等!那家是讓我們來之不同地方德兄弟姐妹聚集在一起的地方。

就如此歌詞:

一家人
我的快樂 
來自你的笑聲
而你如果流淚
我會比你更心疼
我的夢想 
需要你陪我完成
而你給我的愛讓我勇氣倍增
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相依相信 彼此都感恩
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分擔分享 彼此的人生
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相依相信 彼此都感恩
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分擔分享 彼此的人生

希望,我們大家搬到一個更大的家后,大家能更精進走這條菩薩道!雖然會很辛苦,但是我知道有我們兄弟姐妹跟師公的四四物湯(合心、和氣、互愛、協力)及四神湯(知足、感恩、善解、包容)一定可以把障礙一一清楚。大家一起一念心跟著師公上人,記得[佛心師志]!最後,有兩首有意識歌來結尾吧,記得當初加入慈濟的一念心及哦!


一念心
一念心 是一顆種子
一念心 是菩薩的心
師父引入門 門中好修心
心要定 心要定 不要因人亂了心
一念心 是一顆種子
一念心 是菩薩的心
繫緣修心 藉事鍊心 隨處養心
唯有一心 一心不亂 才能明心又見性


盤山過嶺
台灣東邊的海岸
日頭浮海先照著山
人口無多、人講後山
尚欠病院起在這
盤過山 盤過山 盤山過嶺為按怎
為著親人的性命 三更半暝扛咧行......
師父看著心不甘 舉辦義診來救人
一禮拜兩擺十五冬
起病院是心內的央望

站在這邊看過去 農場內底的魚池仔邊
牛在吃草草青青 咱要在那起病院

經費估計要六億 善款只有二十分一
為著醫療的品質 師父決心要起病院
盤過山 盤過山 盤山過嶺為按怎
為著要成就慧命 慈濟人對師父行......
病院起好是東部上大 成本加到八億外
花蓮的人攏知影 以後看病免出外
盤過山 盤過山 盤山過嶺為按怎
醫療團隊 志工作伴
疼惜生命做陣行
台灣東邊的海岸 日頭浮海先照著山
善良的人 慈濟列車
慈濟病院
永永久久守護生命
慈濟人對師父行...

慈濟人對師父行...
慈濟人對師父行...
慈濟人對師父行...
慈濟人對師父行...


大家切忌我們的承諾和諾言‘慈濟人對師父行’!

3 comments:

ihz said...

Hope that the touching and happy moments aren't just the past, but will continue forever. Take care, my 慈青师哥! Lol

masteryap said...

yeah... 你們這一屆的此情真得很棒!我看了也非常開心。希望大家能保持那個顆出發心哦!大家一起加油哦...

Anonymous said...

这个书轩的确有很多属于我们的回忆。
请不要伤心,不要难过,因为我们还有
更多的回忆要继续留下,不是在这里,
而是在那里,一个新的书轩。